南佛罗里达大学:人类负责世界上90%以上的浮油

佛罗里达州圣彼得堡 —一个由中国和美国科学家组成的团队开发了第一张海洋中慢性浮油的全球地图,发现其中90%以上来自人类来源,比以前报道的要多得多。

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研究结果提供了先前调查的重大更新,该调查估计海洋中大约一半的石油污染来自人类来源 - 包括河流径流,船舶,石油和天然气管道和平台 - 还有一半来自自然资源,如海底渗漏。

“这些浮油中的大多数都是微观的,广泛观察到的,并且与主要的石油泄漏不同,”该研究的合着者,南佛罗里达大学海洋科学学院的教授Chuanmin Hu说,他在那里经营着一个光学海洋学实验室。“它们是慢性污染的来源,传统上很难追踪,因为它们寿命很短,会随着风,潮汐和洋流而移动。

来自不同来源的浮油进入海洋环境。图例中的橙色条形是指本研究中得出的2014-2019年期间自然和人为来源的贡献,绿色条是NRC估计的1990-1999年的贡献。

在这项研究中,该团队使用机器学习和其他技术检查了2014-2019年期间收集的超过50万张卫星雷达图像,以确定慢性石油污染的位置,范围和可能来源。

浮油的全球分布(2014-2019)。(A) 0.1 x 0.1 格网中的浮油归一化面积,表示每次全覆盖 SAR 观测(合成孔径雷达)的浮油面积。(B 至 G)(A) 中白色虚线框中区域的放大视图。可以观察到由船舶油污引起的高密度皮带。

“卫星图像提供了一种监测海洋石油污染的有效方法,”胡说,“特别是在人类难以到达的地区。

“这些结果令人信服的是,我们检测到这些浮油的频率 - 来自小型释放物,船只,天然来源,管道,然后来自工业或人口正在产生含有漂浮石油的径流的地区,”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地球,海洋和大气科学系的另一位合著者和教授Ian MacDonald说。

即使是微量的石油也会对构成海洋食物系统基础的浮游生物产生重大影响。幼鱼特别容易受到伤害。其他海洋动物,如鲸鱼和海龟,在浮出水面呼吸时接触油时会受到伤害。

天然石油和天然气的水下视频在墨西哥湾北部3600英尺深处渗出。

研究人员发现,大多数浮油都发生在海岸附近。大约一半在海岸25英里以内,90%在100英里以内。研究人员发现,与全球其他地方相比,墨西哥湾石油平台附近的浮油相对较少,这表明美国水域石油平台运营商的监管,执法和合规性减少了泄漏。

海上石油产量占长期石油的不到2%,但发现21条不同的高密度浮油带与航运路线一致。

“全球图景可以帮助集中监管和执法来减少石油污染,”该研究的通讯作者,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教授刘永学说。

2012年,墨西哥湾一个钻井平台泄漏的浮油。2016年,墨西哥湾北部的一条管道泄漏后,海洋表面形成了浮油。动画显示了浮油聚集中心的三个示例:两个自然渗漏和一个油平台,源自时间序列Sentinel-1 SAR图像同样来自中国南京大学的董彦柱女士和卢英成教授分别是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和合著者。这项工作得到了中国重点研发计划的支持。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