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佛罗里达大学研究人员使用3D技术探索西西里岛的古希腊城市

南弗罗里达大学科学家团队的跨学科工作,西西里岛的古希腊城市Heleros现在正在使用最先进的数字技术进行研究。该团队确定了可追溯到公元前八世纪的城市的其他结构细节,现在能够更全面地揭示其布局。研究期间记录的可视化将很快通过虚拟沉浸式现实与公众共享。该项目是USF数字勘探研究所(IDEx)与锡拉丘兹,埃洛罗,维拉德尔特拉罗和阿克雷伊考古和环境公园之间的多年合作。

位于希腊黑俄斯公墓的巨大葬礼纪念碑科隆纳皮祖塔的3D模型。实地考察始于去年,由艺术与科学学院 数字人文学院教授兼IDEX主任Davide Tanasi设计。Tanasi是一位国际公认的考古学家,以发现欧洲和地中海历史上最古老的葡萄酒和橄榄油的化学特征以及罗马时代对战壕热的基因组研究而闻名。

今年夏天,Tanasi带领来自历史系的五名USF研究生和一组考古学家,计算机科学家和地球物理学家进行了初步的综合分析。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确定了Heleros城市布局中以前未知的部分,现在显示了新的房屋,道路和公共建筑。

IDEx团队与负责现场3D数字化的成员同时跨时区工作,与在坦帕IDEx实验室工作的团队共享现场数据。

“主团队预处理了原始3D数据,并将它们发送给我们,并附上评论和指示以继续。这是一种'混合实地考察',我们从现场直播并举行了许多团队会议,“Tanasi说。

现场团队使用尖端的3D数字化技术和空间分析方法,结合地球物理勘探,绘制出很久以前发现的那些从未得到充分研究的地点部分。城市的其余部分仍然位于地下。

“生成的高分辨率3D模型将用于随着时间的推移监测现场的状况,”Tanasi说。“我们还将能够在虚拟环境中测试研究假设,并向在线公众推广这个重要的考古遗址。

此外,IDEx团队对高分辨率数据的细致收集和输出将有助于未来的考古发掘。他们将在秋季处理从激光扫描和探地雷达收集的所有数据,并在完成后在线发布3D模型和GIS可视化。虚拟重建还将结合通过传统地形方法获得的数据,以扩展以前的遗址考古地图。

据估计,古希腊城市Heleros占地20英亩,到目前为止,其中约有5%已被发现。USF科学家计划明年完成整个城市的数字扫描和地下测绘,并在2024年开始传统的考古发掘。他们的发现可能会改写希腊西西里岛的历史。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