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F授予320万美元用于开发阿尔茨海默病血液检测

佛罗里达州坦帕–南佛罗里达大学从国家老龄化研究所获得了320万美元,用于调查是否可以通过简单的血液检查及早发现阿尔茨海默病。

这笔新资金与去年授予USF的4440万美元,为期五年的NIH拨款相吻合,该赠款旨在测试计算机化的脑训练是否可以降低老年人的痴呆症风险。它被称为“通过认知训练预防阿尔茨海默氏症”(PACT)研究,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级预防试验,旨在严格测试基于计算机的训练的有效性,以防止MCI和痴呆症。

参加PACT研究的参与者也可以参加研究,调查简单的血液测试是否可以检测痴呆症。PACT研究将与国家阿尔茨海默病和相关痴呆症中央存储库合作,分析从研究参与者收集的血液样本。

“我们需要另外2000名健康的老年人自愿参加PACT研究。我们非常感谢来自坦帕湾的1800名志愿者,他们已经通过注册PACT加入了我们与阿尔茨海默病的斗争,“首席研究员Jerri Edwards博士说,他是USF Health Morsani医学院精神病学和行为神经科学教授。“参与者现在不仅将为我们关于如何预防痴呆症的工作做出贡献,而且还将推进开发血液检测以早期发现该疾病的努力。

Jerri Edwards博士是USF Health Morsani医学院精神病学和行为神经科学教授,是USF PACT研究的首席研究员。

目前,诊断痴呆症(如阿尔茨海默病)需要昂贵的PET扫描或侵入性脑脊液样本。这项新研究将有助于研究开发简单的血液测试以改进现有方法。

去年启动的PACT研究继续招募参与者,寻找健康的老年人自愿参加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研究,该研究旨在研究计算机化的大脑训练练习是否可以降低认知障碍和痴呆症(如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PACT研究志愿者应年龄在65岁或以上,没有认知障碍或痴呆的迹象。那些被该研究录取的人将在USF坦帕或圣彼得堡校区的PACT地点或莱克兰的Reliance Medical参加初步测试。PACT研究也由克莱姆森大学,佛罗里达大学,北佛罗里达大学和杜克大学的合作伙伴网站进行。

USF PACT的研究集中在计算机化程序或大脑游戏对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等痴呆症的有效性上。这些计算机化的训练练习旨在潜在地提高思维敏捷性和视觉注意力。在试验结束时,科学家们将检查来自愿意参与者的血液样本,并确定哪些特定的基于血液的生物标志物预测阿尔茨海默病,疾病的严重程度和/或对治疗的反应。

PACT研究得到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下属的国家老龄化研究所的支持,拨款号为R01AG070349。内容完全由作者负责,并不一定代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官方观点。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