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南极冰的深部历史的研究表明,它可能更容易变暖

 

深入了解数百万年前南极西部冰盖如何应对气候变暖,可以改善对其未来的预测。在这里,USF海洋科学学院副教授,首席沉积学家Amelia Shevenell和维多利亚大学(新西兰)副教授兼南极研究中心主任Rob McKay,联合首席科学家,检查了2018年国际海洋发现计划探险374期间从罗斯海回收的沉积物

在今天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包括USF海洋科学学院(USF CMS)副教授Amelia Shevenell和研究生Imogen Browne,记录了大约2000万年前南极洲冰盖的演变。

Image caption USF海洋科学学院研究生Imogen Browne,在IODP Expedition 374期间登上JOIDES分辨率钻探船此时,被称为中新世早期的地球经历了温暖和寒冷的气候。如果温室气体排放继续以目前的速度继续,大气中二氧化碳的浓度与2100年的预期相似。在温暖的中新世气候期间,海平面上升了60米 - 相当于融化了南极大陆上目前的所有冰。

到目前为止,较大的南极东部冰盖(EAIS)和较小的南极西部冰盖(WAIS)对过去全球海平面的贡献尚不确定。这项新研究是作为国际海洋发现计划(IODP)探险374到南极洲罗斯海的一部分进行的。这项耗资1300万美元的探险队来自2012年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资助的USF CMS研讨会,并于2018年进行了演习。探险队374从海底回收了约1.5公里的泥浆,国际科学家团队正在分析重建南极洲过去2000万年的冰盖演变。

由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研究生吉姆·马沙莱克(Jim Marschalek)领导的这项新研究表明,WAIS是当今南极冰盖中较小,气候更敏感的冰盖,其存在并对全球海平面做出了重大贡献,比以前已知的早800万年。该研究还显示,年轻的WAIS具有高度侵蚀性,这使WAIS下方的土地高度降低到海平面以下,进一步增加了其对气候和海洋变化的脆弱性。该研究为气候模型提供了基本数据,这些模型用于准确预测地球变暖和南极洲冰盖融化的未来全球海平面。

合著者Amelia Shevenell是中新世气候和南极冰盖演变方面的专家,目前是多机构NSF资助的首席研究员,以确定海洋温度在中新世期间南极洲冰盖行为中的作用。

“了解过去的气候条件和南极洲冰盖的行为对于改善用于预测未来海平面上升幅度和速度的气候模型至关重要,”Shevenell说。

居住在佛罗里达州圣彼得堡的谢文内尔是美国最容易受到海平面上升影响的十大城市之一,他继续说道:“现在和过去在南极洲发生的事情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似乎并不重要。然而,南极西部冰盖目前正在导致全球海平面上升,随着地球变暖,其贡献正在增加。如果南极洲的这一部分完全融化,全球海平面将上升约15英尺,这将使全球数百万人流离失所,包括佛罗里达州的大多数人。

该团队表示,未来的工作需要了解较小的南极西部冰盖和较大的南极东部冰盖的低洼和气候脆弱部分的历史。

本报告使用了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材料。

快速申请